今天的BGM很短,只有一分多鐘,請在首頁左欄的最下方按下play,讓我慢慢的為您說。
 
這首歌是已故的歌手蔡藍欽寫的(應該已故了吧,如果不是的話誰跟我說一下 :P),演唱的人是五月天的阿信,這是前年底去年初五月天的final home演唱會裡,放在〈晚安 地球人〉後面的一首歌。
〈晚安 地球人〉收錄在五月天的上張專輯《神的孩子都在跳舞》,裡面是在說現在的社會有多壞。蔡藍欽的這首〈這個世界〉則是在說其實這個世界並沒有那麼壞。
 
今天會想要播這首歌,其實是想告訴某個人:「這個世界並沒有像你想的那麼壞」。
或許就像你說的:有傷害,所以會懷疑;不信任,所以又傷害。我們總是在彼此傷害中羈絆。雖然或許你文字裡隱含的那對主角不是你我,但我深深的感覺到你的這份感受。
 
其實我們越離越遠了。要怎麼拉近彼此,或說,要把一份感情保留十年、二十年真的很難。但是我們應該或許還是很關心對方,希望對方可以過得開心的吧。
所以我想跟你說,這個世界其實還有很多美好的地方,在消沈的時候蹲下只會更消沈,或許我對你就如同你是我心上拔不掉的一根刺一樣,所以你並不想在消沈的時候跟我說話,但我希望你可以突然發現什麼好東西,「呼~」的一聲站起來,別管那些狗屁倒糟的事了。而且,說不定,在站起來的時候會發現,現在讓自己心情不好的事情也不過就只是這樣而已。
 
真神奇阿!你的壞情緒總是牽動著我的心情,上輩子應該欠了你不少吧!?或許上輩子我是個流連於花間的風流鬼,不然怎麼會有那麼多這麼容易被觸動的情懷呢?
什麼事情會讓心情變好?我想想。喔!假日的時候去流浪吧,我每次心情不好的時候去流浪,回來就便好了 ^^ 就是醬。
 
p.s. 前一陣子我在想說,是不是要可以從近到遠,開始跟曾經追過我被我拒絕,或我喜歡過被拒絕,或曾經在一起然後分開的男生們聯絡,後來我想想...恩......我總是個很容易就感傷的人,何必自尋煩惱找回那麼多的牽絆呢?所以還是算了好了。真的會留下來的他就會留下來,緣分盡的他就是盡了怎麼保留也留不住。
未來比較重要。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au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