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蕙阿姨是我們辦公室裡的一個姊姊,雖說是「姊姊」,不過年紀卻大概可以當「婆婆」了。
蕙阿姨沒有結婚,據她自己說,她是個虔誠的基督徒(還是天主教徒?),但是剛來辦公室的時候,有天晚上,他跟我們新進人員說,他會奇門遁甲,也看得到平常人看不到的「東西」。
 
蕙阿姨他的情緒隨著季節變化,以學術上來說,說不定是一種躁鬱症。最近又到她high的時候了。今天去茶水間倒水的時候,她說:「鬼月到了,要不要聽鬼故事阿~」,我跟同事「香菇」不說話,她繼續說:「不過這個東西要晚上說才有氣氛。」我們兩人互看了一眼,心裡大概是想同一件事情:「是不是要快溜呢?」「要怎麼打發她?」雖然我們倆沒什麼回應,但她仍興奮的繼續說:「我們公司有一個女鬼喔~~」我心想:「又要說小倩女鬼的事了...=.=!」(小倩女鬼的故事下回再說。)
 
蕙阿姨說,我們公司裡有個人前世是個書生,是三個小老闆裡的一個。
「你們猜,是誰?」像小孩子把糖果握在手裡睜大眼睛天真無邪的問。
「我想,應該是小周老闆吧...」我姑且回答。
「你猜對了耶~~~」
我想,蕙阿姨的心裡大概有爆一個彩帶什麼的。香菇在一旁安靜的繼續洗她的魚缸。
「小周老闆阿,前世是個進京趕考的書生...」蕙阿姨開始說她的鬼故事,我想香菇的心裡一定在想說「又沒有人說要聽... =.=!」,
「他還考中狀元ㄟ!」蕙阿姨好像真的看到他考中狀元一樣,很興奮的說著這句話。
「那你有沒有跟小周老闆講?」
「有阿!小周老闆說,可是他喜歡當最佳男主角。」
「一定是自己編的吧...,又是個冷笑話!」香菇心裡一定是跟我在想一樣的事情。
蕙阿姨繼續說:「那個女鬼阿,很漂亮喔~比電視上的倩女幽魂還要漂亮」
「意思就是比王祖賢漂亮就對了...」我心想。
「他就喜歡小周老闆阿,要小周老闆娶她。」
大~斜~線~!今年她說的倩女幽魂的故事,跟去年不一樣!
「但是阿...那時候是十年前,小周老闆還沒結婚,他說,還沒娶陽妻不能有冥婚。」蕙阿姨很認真的說。
「是喔!那後來勒,現在有娶她當小老婆嗎?」
「沒有!」蕙阿姨好像是我說了什麼大不敬的話,反應很大。
「但是他們達成一個協議,就是那個女鬼生日的時候,小周老闆要在桌上放滿鮮花送他。」
「是喔...」香菇默默說的,邊擦乾她的魚缸。
「但是好笑的是,小周老闆從來沒有看過他,因為只有我看得到,他從來沒有看過她ㄟ~~~」
我們倆很尷尬的禮貌性笑一下,畢竟這不是太好笑的笑話...。
「那你有沒有畫給小周老闆看?」為了化解冷場,我硬是幾出一句話問她。
「沒有。但是小周老闆有做一首古詩送給她。...但是她長得真的很漂亮喔,是個古裝美女。...我想想喔...」
根本就沒回答我的問題...,不過算了,我茶也泡好了,香菇也換好魚缸水了,就這樣閃了吧!
「不過!」說時遲那時快,蕙阿姨又接話了(她不想想那首古詩了):「我們公司還有一個人有碰過女鬼!」
天哪~~ 不要又來了~~~
「就是乃哥阿!乃哥。」
「是喔。」希望可以就此結束的兩個人,異口同聲的說。
「對呀!他睡在辦公室,可是那是女鬼的地盤,女鬼跟他說:.........(一句文言文我,忘了蕙阿姨說女鬼說什麼了,反正就是說:「我睡的床哪容你在這撒野」的意思),但是乃哥聽不懂。」
「是阿,乃哥是現代人,聽不懂文言文。」
「所以阿,他第二天出差的時候就得到腎結石,緊急住院!」
=.=! 可以結束這個話題了吧...,我們兩個拿起東西往辦公室的方向走。蕙阿姨邊吃她的白煮蛋,邊在後面說:「這故事只有麻辣鍋女王聽過,他還回去跟石頭講,但是石頭說要聽我本人講才好聽。」
是ㄏㄡ,最好是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au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