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什麼時候開始養成寫文章的興趣的呢?我仔細想想,大概可以追溯到還不會寫字的時候。

還不會寫字的時候怎麼寫文章呢?我想大概就是編故事的能力。小的時候我挺會說謊,(真是值得驕傲阿!)反正只要做錯了事情又不想承認的時候,我就會編一個故事騙我媽,當然啦,小孩子編的故事總是非常沒有邏輯的好笑,騙不了冰雪聰明的媽媽,所以在不斷的練習之下,我越來越會編故事,越來越有邏輯,然後就這樣一直停不下來的長大。

我從國小一年級就開始寫日記,(又是個值得驕傲的事了嗎!?)當然也不是自己願意寫的,是我媽說:「從今天起就是小學生囉,可以每天把發生的事情寫下來,如果還不會寫的話,一開始就用今天有哪些事很乖,哪些事不乖來練習吧!」寫完以後,拿到我媽的床頭給他看。原本我是以為我媽真的想訓練我寫日記啦,不過長大以後想想,其實他應該是想偷看我的心事吧......。不過不管怎樣,總而言之我就是這樣被她莫名其妙的養成了寫日記的習慣。

日記這種東西在越來越長大以後就能夠自覺到該有「兩本」,一本是給媽媽和老師看的,一本是自己要藏好的。因為三、四年級開始,老師就會要大家在聯絡簿上寫「小小日記」,我五、六年級的老師還規定大家要有一本日記本(就是作業簿)寫「小」日記,所以在「官方說法」之外,真的不得不再多一本日記,寫喜歡的人、討厭的人、心煩的事、害羞的事。

後來,上國中以後,我還多了一本是寫小說的。就是在漫畫店租的到的那種言情小說,粉紅色書皮的那種。會有這本小說其實是因為我暗戀了一個人,可是我又是個乖孩子,被教條約束「學生時代應該乖乖唸書不可以談戀愛」的乖孩子,所以只好把一切發生的事情、想發生的事情、編撰出來的事情都寫在我的小說裡面。現在回去看一定很好笑吧,不過修改一下的話或許還真的可以發表出去騙騙那些和我當時一樣對愛情開始有憧憬的少男少女吧!?

高中以後開始談戀愛(教條的力量還是無法拼過愛情的偉大),我想我應該是有把所有跟我初戀情人發生的事情都鉅細靡遺的寫在日記裡,不單如此,我還為了他寫詩。我想高中那段清純的戀愛跟大學時火辣的狂愛應該為日記添加了不少色彩,不過不知道怎麼的,生活越來越不「新鮮」之後,日記的產量就變少了,只有在有發生什麼想寫的時候才打開電腦寫文章。

這也是很不同的唷!從大學以後,都是「打開電腦寫文章」了,再也不一筆一劃的在紙上寫字。所以如果少掉了電腦或者沒地方上網,就會把想寫的事情慢慢的忘記,最後就沒寫出來了。

今天,原本是沒東西寫的,可是不想要太久沒寫文章,而且時間過的很慢、很無聊,所以上來硬是要寫些什麼。一開始的時候真的是沒有一個頭緒阿!於是就到博客來去看了一下找尋靈感,誰知道我看到《第一次申報所得稅就上手》的新書快報的時候,就趴哩趴啦的寫下這麼多不關申報所得稅的話了。

其實,我今天想講的重點是,這種《第一次申報所得稅就上手》的書為什麼有人買呢?有人寫是正常的,可是除了第一次申報所得稅有用之外,買了還可以幹嘛呢?原價要將近一百五,如果是這樣的話,像我話那麼多,隨便講也可以講一大篇的人,有管道出書的話,不是賺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au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