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飛機的時候,除了需要運氣好碰到一個很會開飛機的機長外,還要有很好的運氣碰到「旁邊的乘客」。讓我印象深刻的兩次以往的經驗,一個是不知道哪一國的女的,很兇,在途中跟她旁邊的男士吵了起來,搞得不知道是空服員的領隊還是誰的來排解;另外一次是碰到兩個出國遊學的台灣人,硬是要在兩個人的座位間夾一個人,他們說因為他們就是喜歡吵中間的那個人說話。

這一次「旁邊的乘客」還不錯,去SF的時候旁邊坐的是一個女生,安安靜靜的,飛機一起飛他就換了一雙類似像打太極的便鞋,然後看看「英文小說」,聽聽音樂,就把雙腿縮起來睡覺了。後來想問他問題的時候才發現原來他聽不懂中文,所以原本很崇拜他看英文小說的那種感覺也就不見了。

那個只聽得懂英文的東方小姐旁邊做的事一個看起來非常好好先生的先生,他的餐點總是比我們早到,後來知道原來他吃的是素食餐。一個吃素食餐的好好先生就是那樣好好先生的模樣,好好先生的笑意、好好先生的眼神,飛行快結束的時候這個就像普通的好好先生一樣一點都不起眼、不引人注目的好好先生,突然讓我非常有興趣起來,因為他拿了一本佛經在朗誦著!或許,這次安安穩穩一點都不顛頗的降落,就是他吃了(不知道好不好吃的)全套素食餐跟在降落時朗誦佛經得到的上帝..喔不!得到的佛祖的回應吧!

去波士頓的路上碰到了三個同行要去洽公的台灣男士,一個很沒特色的經理(長得最帥),一個很沈默、挺矮、但是人很好一直幫忙我的男生,跟一個話超級多囉唆到我想扁他可是卻又自己為很風趣的討厭鬼。那個沒特色的經理就是從頭到尾沒特色,一點印象都沒有,那個話不多、挺矮的好人借了我電話卡打電話給朋友,還在飛機上借了我外套後來還跟我換座位(因為我旁邊的機殼快要變成冰塊了),只是換了座位以後那個很囉唆的討厭鬼就開始一直跟我講話,「ㄟˊ,你是在敷臉嗎?」、「ㄟˊ,你是在擦化妝水還是保濕水還是收斂水阿?」、「ㄟˊ,你怎麼又要睡覺?」.....六個小時的路程,只要我睜開眼睛他就從不停歇的跟我找話講,也要看看自己的長相阿~~,長得又不怎樣話又這麼無趣,想搭訕也要有點本領才行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au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