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人不知道都是怎麼了,「先有後婚」這件事好像變成理所當然的一樣,最近身邊不乏聽到這種事情,甚至就有一個補習班的同事"正在"懷孕中,......這樣...好嗎?
 
雖然仔細想想,因為現代人越來越晚結婚,所以有婚前性行為的成年人應該是不佔少數,而且現在這個社會,讓人決定結婚的動力真少,所以兩個人在一起一直都好好的,只是缺乏一個原因去結婚的話,或許有個孩子是個不錯的理由,因為這個小孩,而造就一個美滿的家庭。但問題就是又不是所有先有後婚的人都是這樣。
也許社會上的很多大人、成年人、或說「成熟的人」,他們先有後婚的原因是其實他們早就準備好了,只是差那麼臨門的一角,因為寶寶的來臨,剛好補足了那一角,讓他們的生命更完整,可是,有太多的小孩、還不夠成熟的人,因為這些已經準備好要結婚生子的先有後婚者洋溢著幸福的笑,而誤以為先有後婚是無條件被允許的、是不會有差錯的、對人生沒有負面影響的。
 
或許有一天我也會先有後婚,誰知道,所以我並不為會覺得先有後婚是個錯,只是我覺得不該大聲張揚而已。
補習班的老師先有後婚,會讓小孩覺得不結婚先生小孩有什麼關係,我覺得一旦小孩子覺得做愛這件事並不需要負責任,就會毫無後顧之憂的不斷的想做就做,這會造成多大的問題?
補習班老師、電視上的公眾人物,我覺得這些會對年輕人有影響力的人如果不小心先有了的話應該要躲起來才對,如果未婚懷孕可以出書賣錢,那不是擺明了未婚懷孕是一件好事嗎?
它明明就不是好事,我覺得。
 
總之,我只是覺得,先有後婚是一個不得以的趨勢,因為大家都不能夠確定自己的未來,所以不敢隨便許下承諾,但是人長了那麼大,不太可能一直都守身如玉,所以如果一個不小心,就變成未婚懷孕者了。這沒有什麼不好,如果兩個人感情很穩固,這是一件開心的事(如果本身喜歡小孩的話)。但是我們應該要給小孩子一個正確的觀念,不應該讓他們覺得這種事情理所當然,如果小朋友變成大朋友以後,並不在意未婚懷孕這件事,只會出現兩種狀況:一、墮胎率越來越高;二、離婚率越來越高。
都還沒有計畫好就以為結婚是解決一切的方法,那鐵定沒幾年之後就開始鬧分手了!這時候,未婚媽媽變多,單親家庭的小朋友也越多,家庭結構缺了一塊,任誰也補不滿。
 
說到這個。以前有朋友說他們這一生一定要有小孩,不過沒老公沒關係。那時候和他們兩個爭得面紅耳赤的。
這是一個什麼想法呢?為什麼生小孩之前完全不為了小孩想一想呢?並不是你說你要給他雙倍的愛他就會感受到他所缺乏的父愛,也不是你再找一個男人陪著他他就可以接受那個男人就是他的父親...。
總之,做人不可以太自私,做事要好好的瞻前顧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au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