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小基家樓下等人來開門,天氣很冷,飄著絲絲細雨。只能發呆。
發呆的時候看著臭寶貝發呆的身影,回想著這一生什麼時候過得罪幸福快樂。

好像就是現在。
我真是容易滿足。
這樣也好,容易滿足的人生才容易快樂。


小朋友的時候,當然是沒什麼煩惱,每天好像都過得很開心,有爺爺、奶奶、外公、外婆、還沒結婚的叔叔、姑姑一大群人的疼愛,幼稚園裡老師也很喜歡我(大概是又聰明又可愛的關係 XDD),也交了一些好朋友。國小的時候,老師還是很喜歡我,在班上也跟那些被老師疼愛的小朋友自成一群,除此之外也和功課不好的小朋友感情不錯,雖然外公、爺爺相繼去世,叔叔、姑姑也都結婚去了,弟弟、堂弟、表弟、堂妹、表妹也出生了,但是一切都還是很稱心如意。
但是小時候的快樂是單純的快樂,沒有太複雜的感情,感受不到幸福與真愛,所以,並不想停留在那個年代。

後來國中之後,是因為青春期的小孩比較孤僻嗎?整個個性怪怪的,就變得沒那麼快樂了。一直到高中,雖然社團給了很多采多姿的生活,但是回想起來也沒有那種甜滋滋的感覺。
大學,雖然開始談戀愛了,不過兩人世界的代價是和班上的同學不很熟,人生好像不怎麼圓滿,所以也不是最幸福快樂的時候。

男朋友阿...總是交到「那一個」類型的,一直都沒好過,不過因為得到了不少教訓,學會了收放,所以最後幾個男朋友看起來好像都不錯。

上一個人...,雖然結局是發現他爛到一個極致,不過不可穢言的,在當初大家都覺得他是一個好人,雖然說沒有轟轟烈烈的情感,一直都溫溫的沒有熱情可言,不過那好像很平穩的感覺卻夾帶著無比的力量,好像人生從這裡開始獲得滿足的感覺。
和朋友,雖然後來也是對他們的處事態度無法苟同,最後冷冷清清的收場,不過當時常常一起吃飯打麻將,感情看起來非常不賴,好像這輩子他們就注定是沒有血緣關係的家人一樣。
工作上...,找到了一份真的是超級幸運的工作,職場上的姊姊個個和藹可親又很熱情相助,長官很照顧我們也很挺我們,負責的事情都很能勝任,不但獲得成就感,而且好像也得到了大家的認同,十分開心。
這樣還有什麼好多貪心什麼的呢?當時這樣想,非常的滿足,也就覺得挺幸福的。



後來...,短短的一個暑假人生的方向轉了一個大彎,風景完全不同了。
辭了工作、上了研究所,結束了感情、和臭寶貝在一起,丟掉結交十年的朋友、換了工作上結交到的臭味相投的一群愛喝酒的賭鬼,有了新的同學,感情也不錯。
一剛開始的時候當然會迷惘阿,不過這一兩年下來,覺得換得真好!
研究所雖然辛苦,但是可以圓我的夢想,或許以後還是會覺得想要繼續唸書,但至少在最近我可以達成其中一個人生的目標。和臭寶貝在一起的感情雖然有些人不是很贊同,而且臭寶貝的個性如此的自我(和我一樣)有時候實在是很難溝通,但是臭寶貝每天都告訴我我沈浸在他的愛裡面,每天都會給一個big hug和很多很多熱情的親,會煮好吃的東西,會嘴巴邊碎碎念邊做家事,可以不用配合對方自然的一起去吃喝玩樂,心裡只有我一個人(應該是吧),每天都會乖乖回家不出去花天酒地......,這就是世界上最好的臭寶貝了吧,不用再多要求什麼了(但是可以更好的話當然是更不錯 )。
這群姨太...,雖然還沒有好到覺得像家人一樣(這是時間的關係吧),但真的覺得大家都很真誠。雖然嘴巴是很臭,很愛說些超級機車的話,但是我不喜歡的事沈府深、心機重,還有愛計較、愛生氣的個性。和這群愛喝酒的賭鬼在一起,從來都不覺得要去迎合什麼、要小心翼翼什麼,大家都大喇喇的覺得開心就好,沒有誰硬是要假正經,人生嘛,才這麼一回,當然開心最重要。

所以,沒有錯!在冷風颼颼的毛毛雨裡,我確信此刻我的人生是最幸福的!身邊擁有的一切都比以前更美好,真是太幸福了!那...我們大家還是要一起繼續努力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au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