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養了一隻貓。
 
養貓之後,一直都沒有在這上面提過,其實有很重要的原因是當初想把這裡界定成「文藝」的天地,就是像sex & the city裡面說些根本就不重要但看起來卻很大道理的東西。而且,在公開的場合還是會害羞說「私人」的事情,雖然也沒多少人在看這邊,是吧,呵呵。
 
不過還是想說一說「家庭生活」這件事。
其實我一直都不知道自己到底是不是個適合家庭生活的人。從小就很討厭被人家管,但是交了男朋友卻又很愛黏。這是一個很神奇的狀況,就是不會想要管對方的所有事情,比如說:交友阿、未來計畫阿、幾點起床幾點睡覺阿之類的,可是卻想要知道對方所有的事情;不會想要什麼事情都要跟對方「一起」做,但是卻又很需要常聯絡,不管是每天晚上碰上一面或者睡前的電話,好像都是必要的。
所以有很長的一陣子我覺得我是個只適合自己跟自己在一起的人。因為很少有男生可以配合我,大部分可以跟我黏在一起的人管我就管很多,不會管我給我很多自由的人卻又會讓我有「他心裡沒有我」的感受。
 
我的初戀一直給我很甜美的回憶。雖然他「那時候」還笨笨的(一定要強調是「那時候」,因為這位帥哥他一直很在意我每次提到他都說他笨笨的 XD),不過他讓我覺得在愛情裡實在是很舒服。然後我一直都無法忘記的那位人士,跟他在一起的兩年裡,幾乎每天都見面,每個晚上都講電話,不然就抱在一起睡覺,感覺非常的幸福,不怎麼干預對方的所有事情,好像這樣過一輩子都行,只是兩個人都對婚姻這件事情有的莫名的束縛感,所以說好了就這樣不結婚,也很好。
後來他跑了。他跑了以後我就在這樣的愛情模式裡迷失了,總是拿捏不好「管」與「不管」的界線。因為太害怕失去,所以盯得很緊;因為害怕盯得越緊跑得越快,所以又不敢多說什麼。內心很掙扎就對了。
結果經過很多在身邊來去的男生給我的無私奉獻,讓我體悟到了原來一切都只是「自由」與「安心」的加減乘除而已。巧妙而複雜的一個公式,不同的兩個人就有不同份量的函數。
 
很幸運的,初戀的甜美嚐過,轟轟烈烈愛到奮不顧身青狂的愛試過,有讓別人很難過過,也有被別人傷很重,知道什麼叫做就是個性不合的不適合,也知道什麼叫做最相似的人最傷害彼此......。因為這些,加上運氣,或許我找到了一個雖然沒那麼甜美、雖然沒那麼轟轟烈烈,但確有最穩定的、最能在一起生活的人。
所以在離開家之後,開始習慣不是「一個人」生活也覺得舒服,開始覺得不是「一個人」住也不會束縛,開始喜歡有「另一個人」在家裡等待的感覺,開始期待回家煮點東西看「另一個人」覺得好吃的臉......。然後在兩個人都習慣了洗衣服的時候要深淺分開、好質料的衣服要放洗衣袋、喝水杯要放在杯墊上面、吃完東西不馬上洗鍋碗瓢盆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所有用牛肉煮的東西都改成用豬肉煮......的生活之後,決定養一隻貓來試試看養一個小朋友的感覺。
 
雖然,這又是人生中的另一個挑戰,不知道要花幾個三、五年才能得到箇中奧秘,但是,是一個開始,等真正有小朋友的時候(雖然我到現在還是完全不想要),才不會又跌跌撞撞的才發現原來問題這麼一大堆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au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