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送初稿給大學老師,又跟他站在他家樓下聊了很多天。
聊最近大學同學的近況,聊最近我家老闆的近況,聊我以前沒跟他說過的事情。
都是蜻蜓點水的,沒有真的很詳細的在敘述什麼。反正就是東一點西一點,但是一整個晚上都會出現他跟我說的話...。
 
富莉老師阿...很神奇的,不知道為什麼,就變成了影響我長大的人生最深刻的老師。雖然他所說的話哩哩匝匝的一大堆看起來好像找不到重點,但是每一句話卻都可以讓我細細的去回想品味。當他告訴我說:「恭喜你阿!終於熬到這裡了」的時候,我眼睛酸酸的。我和他說,很誠摯的說,很有決心一定要當著他的面說出口的告訴他說:「老師,我真的非常非常的感謝你ㄟ!我是說真的,你一定感受不到,但是我真的超感謝你的!!」那時候,眼淚差點就要奪眶而出了...。
 
我和他說,大學,經歷了和那個讓我懂得什麼叫做愛情(不是青澀的愛情)的人分手,整個人被自己弄得跟遊魂一樣,課不想上、什麼都不想做,就這樣讓歲月無度的荒唐下去,可能是因為年紀還小吧,無法掌握祝人生中猛烈而巨大的變化,所以才造成自己回首的時候大大的遺憾。老師跟我說:「但是你現在彌補過來啦~」眼睛就又濕了。
 
談到了上個人...。我和他說,我真的不怪他去喜歡另外一個女生,畢竟經歷了一次又一次的分手事件,不知道是麻木了、看開了、或是想通了,總之我對於感情"變心"這件事,沒有太大的意見。今天因為你喜歡上了另外一個女生,所以對我的感情淡了,或者是因為對我的感情淡了,又剛好出現了另一個讓你更為心動、驚豔的女生都不重要,我覺得感情沒有對錯,所以針對這件事情我一點都不怪誰,但是我很生氣他營造出一個氣氛讓我愧疚,他要全世界的人都覺得他是受害者,而我就是那個沒心沒肺的人,最最最讓我生氣的其實是,你怎麼對待我們的感情、要怎樣結束我都可以忍,我覺得那就是我和你之間的緣分,但我不能接受你欺騙我爸媽的感情,讓我爸媽難過。
 
我和老師說,我真的一點都不怪他,會有這樣的結果,一定也是我在這段感情中忽略了什麼。不過我也早就習慣了這種事,在大三的時候赫然發覺自己是個一失戀就會失去生活重心的人之後,我就暗暗發誓以後再也不可以這樣荒廢自己的生活。在一次又一次前男友們給我的事件中學習讓自己好好的正常的不斷地一直往前走,所以這一整件事情我都沒有太大的情緒表現,因為我知道我該做的就是好好的完成我得來不易的碩士生活。
 
 
後來老師跟我談到了我老闆。老闆前陣子發生了一件很令人愕惋的事,我跟老說說,但因為照理說我應該是一個什麼都不知道的人,所以我也沒辦法表達什麼。
老師跟我說,他常常為這件事哭很久,常常心情會掉入那個圈圈裡再也拔不出來,老師說他生理上已經沒問題了,重要的是心理已經太累太疲倦了。老師跟我說他從來不覺得他和阿福感情有這麼好,但是發生這件事之後,他很黏著阿福...,老師說他覺得他已經快到憂鬱症的邊緣了...。
 
原來,每個人都有很脆弱的一面,像老闆這個以雙核心運算技術每天都充滿想法的活力女超人,也有無法承受需要像小丸子依賴塌塌米在上面滾來滾去尋求安慰的時候。好像布朗尼蛋糕一樣。原來,每個人都好脆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au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