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不知道是哪家唱片公司出了一個叫做「愛情保鮮盒」的東西,裡面就是一大堆的情歌,當然,新的比較多,舊的比較少,不過舊的都算是蠻經點的吧,像是那個久久不見的李玟小姐還有更久不見的鄭中基先生,最初看歌名「Baby對不起」的時候還真想不起來到底是哪首歌勒。

一個人走在街上的時候我都會帶的MP3聽歌,250M的MP3裡塞了三張專輯,一張是梁靜茹前些時候演唱會的紀錄CD,一張是西洋的愛情保鮮盒叫「白羽毛之戀」之類的,一張就是剛提到的愛情保鮮盒。聽舊歌真的是有一種特別的感覺,除了因為歌紅所以能跟著一起哼哼唱唱之外,就是當初在聽那首歌的時候所有的心情都會輕輕的浮現出來。

蔡依林的〈倒帶〉是我最近覺得很悲的一首歌..

我受夠了等待 你所謂的安排 說的未來到底多久才來
總是要來不及 才知道我可愛 我想依賴而你卻都不在

應該開心的地帶 你給的全是空白
一個人假日發呆 找不到人陪我看海

我在幸福的門外 卻一直都進不來
你累積給的傷害 我是真的很難釋懷

終於看開愛回不來 而你總是太晚明白
最後才把話說開 哭著求我留下來
終於看開愛回不來 我們面前太多阻礙
你的手卻放不開 寧願沒出息求我別離開

你總是要我乖 慢慢計劃將來 我的眼淚卻一直掉下來
過去怎麼交代 你該給的信賴 被你親手緩緩推入懸崖

從我臉上的蒼白 看到記憶慢下來
過去甜蜜在倒帶 只是感覺已經不在

而我對你的期待 被你一次次摔壞
已經碎成太多塊 要怎麼拼湊跟重來

作詞:方文山 作曲:周杰倫

有一次我在珍珠奶茶店還是關東煮店裡面聽到周杰倫唱這首歌,由於周侯戀鬧的轟轟烈烈,所以聽MP3的時候更覺得蔡依林悲情。我在想,如果蔡依林真的有跟周杰倫在一起的話,他跟她在一起的時候到底會是什麼樣的一個心情呢?會像我跟你在一起的時候我的那種心情一樣嗎?根深蒂固的覺得自己就是你的女朋友,因為你告訴我說我是你的女朋友,「不然是什麼?」你說。但是你又從來不承認我是你的女朋友,雖然也從來沒有(在我面前)跟別人否認過。我知道你的心沒有緊緊的貼在我身邊,我知道你總是會跟誰誰誰在一起,或許你們會有更多更親密的動作,我也知道除了誰誰誰你還會不停的偷吃一些甜點,就像最近緋聞很多的主播說:「你是主菜,他們是甜點」那樣,只是我得知的管道跟蔡依林差不了多少,都是傳傳傳傳傳成令一個新緋聞以後才知道,但是我還是傻傻的離不開,一直到每次拼湊回來的期待又被再次摔成好多好多塊......。

蔡依林得知周侯戀之後,不知道是因為自己心灰意冷還是身邊的人想保護他不想再讓他受傷,或者只是單純的因為「根本就沒發生過什麼」所以不想再跟「那些人」牽扯在一起,所以他發表了「三不政策」,斷絕跟「他們」有關的一切,那我和你呢?我們現在到底是怎麼樣的感情呢?

我得承認「你累積給的傷害,我是真的很難釋懷」。雖然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我想你給我的傷害不是你個人造成的,有一大部分的原因也是因為我自己不想離開,但是我是真的很難忘記,所以現在跟你講話的時候都會像刺蝟一樣,不是酸你就是罵你,因為我總是一個用武裝來掩飾自己脆弱的人阿!

但是你好好跟我講話的時候我還是會覺得很心痛,尤其在那天晚上你跟我說想見我的時候。或許一年的時間不長,到日本這個地方也不是很遠(現在網路很發達),但是畢竟是一個異鄉、一段不怎麼好聯絡的時間,尤其又有時差...:P。所以......,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想寫個文章來紀念你(感覺好像你怎麼了...),但是又寫不出來什麼東西,所以就這樣吧!等哪一天時間沖淡了感覺,可以像寫nobala一樣的寫你的時候,再紀念你好了。

[我最喜歡春天的熊喔~]
[為什麼?]
[因為熊會用圓圓的身體暖暖的保護我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au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