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賴皮不想上班,在家裡混了一個上午,趁著雨小的時候出門,乖乖到辦公室解決很重要,卻又必須等待長官們拖拖拉拉批示的東西。

今天是一年的最後一天,辦公室裡有幾個同事也要在今天結束於「本單位」的工作,辦公室裡的人說要一起初去吃個飯,但誰知道那個跟我說要帶手機出去,叫我到了辦公室附近就打電話給他,問他他們在哪裡的人,卻不接手機。等我到了大家聚餐的地方,已經下午一點了。

索性就不吃午餐了。只喝了其中兩個人吃不下的西米露,跟服務生來倒的兩杯白開水。

理所當然的我在下午三、四點的時候開始肚子餓,不過因為今天晚上要跟酒肉們吃火鍋,所以決定只要去吃辦公室樓下小攤販賣的水煎包。買了三粒水煎包上樓,一進辦公室就看幾乎全部的同事都圍在一起,嘻嘻哈哈的不知道在看什麼東西。

那是一封電子郵件,一個有了三個孩子的媽把它列印下來給大家看的。電子郵件裡面寫說,歐巴桑會有幾個特點,比如說一到辦公室就把鞋子脫掉換脫鞋,或者是不買白色的衣服因為怕髒等等。把那十幾條的「特點」看了一遍,天哪,我這個青年才俊竟然也有!(而且符合的還不少)

像是上面所說「一到辦公室就換脫鞋」、「不喜歡白色的衣服因為怕髒」這種事,還有如果要去剪頭髮,就一定會跟設計師說「請剪好整裡的頭就好」,還有不管買什麼都會考慮到錢(不過我不會為了便宜而買品質不好的東西)、知道鮮奶要在哪裡買最便宜(基本上e-mail裡寫錯了,鮮奶的價格在頂好買不會便宜到哪去,在7-11也不會貴佳樂福多少錢)。其實我在想,如果我講出更多的豐功偉業的話,是不是比這位發e-mail的歐巴桑更歐巴桑了呢?

比如說,我會看「黃金傳說」學習久保的省錢妙方,雖然不會誇張到把電燈泡的周圍都包上鋁箔紙,但是沒事就會把插頭拔掉,一個人煮飯吃的時候會心算一下用電鍋蒸比較省、還是用烤箱烤、還是用炒菜鍋炒、還是用燉鍋燉,然後我也會記帳,記了幾天的帳就會發現一天大概會花多少錢在吃的上面,記幾個禮拜的帳就會知道超市裡面的東西什麼正處於便宜的階段什麼現在正在漲價,記幾個月的帳之後還可以做財務規劃......。

這樣就是歐巴桑嗎!?唔~我只是個努力規劃未來的有志青年而已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au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