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是今年的第一篇文章...

引述

結束2006的生命
2006過完了,新的一年開始,新的開始。
 
結束三年的情感,不是因為不愛了,而是在平靜的思考過後,覺得或許分開是比較好的處置。
問心無愧。我給他了我的生命,他也給了我他的。我想雖然我不是一個心地真的那麼善良純真的人,但我想他應該是一個真真實實的好人。未來,如果出現了其他的人,一個我願意嫁的人,那一定是因為他也能給我他的全部,給我可靠的肩膀,給我安心的保護,外加他和我分開的理由—一份共同的生活態度。
 
我想我是浮華的,但他卻是踏實的。踏實與浮華之間,或許就像土地和白雲一樣,很難有所交集。雖然一起生活相安無事,但就是缺少了一點什麼,或許是一點生活的樂趣,或許是一點味道,或許是一點心靈相通的感覺,或許是一份靈魂上的依靠。
 
我曾經認定我就是會嫁給他了。今年、明年、或後年。總之我曾經有一段長長的時間就這麼認定說這輩子的伴侶就是他了,但人生的意外總是層出不窮,一個必須分隔兩地的消息讓我開始思考我們的未來,然後他也不得已被我逼迫去思考我們的未來。他說:「雖然每次都很激動,但是後來我冷靜思考以後,覺得我們真的很不同。看的書不同、電視節目不同、喜歡的東西不同、甚至連聽的歌都很不同。」
 
無論如何,我很感激他為我做的一切,不管是包容我所有的任性,任憑我無拘無束的個性自由發展,還是在我為了夢想衝刺的時候,百分之百的支持與協助。如果要說我的生命中出現了一些貴人,我想他應該會是其中一位,因為沒有他,就沒有如今的我,一個在努力的完成夢想、為了生命的藍圖在奮鬥的我。
 
2006年還有一份意外是我失去了曾經認為在髮蒼蒼、齒動搖的時候還會一起在搖椅上說著八卦的朋友。對於這件事情我總是著墨不多,因為有時候事情需要時間來沖淡,越說只會越描越黑而已。
其實這是一個很矛盾的事件。一方面來說,我覺得有點累,不想再應付了,所以失去了正好可以減少一些負擔;但另一方面來說,他們的確是在我脆弱的時候能給我熱情的雙手為我擦眼淚、拉我站起來的人。不管是每一次的分手、每一次和媽媽為了錢吵架、或者是發生了什麼ㄘㄨㄚˋ賽的事的時候...。雖然他們的個性很犀利、有點自我,但是相對的,他們就是很盲目的在愛我、很盲目的無論什麼事情都會站在我這邊為我加油。
所以偶爾,發生了什麼特別的事,比方在路上走看到了蔡瑪莎,或者又再鬧一些家庭革命之類的,就會突然很想念他們。
 
但是說新年快樂的簡訊沒有傳給他們,因為我想人各有命,有緣份的話就會莫名其妙的在一起,沒有緣份的話強求也沒辦法繼續...。
 
所以,2007年應該是我生命的轉折點。心靈上的依靠移往另外一群人身上,一起過生日、一起過節、一起跨年...,人生的方向朝著我的目標藍圖前進...,然後我要結束2006年的生命,準備好之後,等待下一個生命的奇蹟。
今年要過完了。今年也發生了一些事,比如說:一直讓我以為他是好人的人,竟然其實是一個道貌岸然的噁心傢伙。和二姨太、三姨太、四姨太(新娶進來的)一起度過了所有人的生日,每個生日也都玩得很瘋狂。生命又來臨、又結束,然後真好!今年的跨年和去年不同。
 
我的論文依舊沒有著落。這是一件非常無奈的事情。
雖然是一個手腳很快的人,但收案這回事卻淪落到倒數幾名。
衛生局真是個令人又愛又恨的單位 orz,我只希望老師能讓我有東西畢業,而且最重要的事老師要站在我這邊才行。
 
雖然今年一整年回想起來都讓人覺得很愉快,但是跨年的附近這幾天卻過得非常的痛苦。因為衛生局總是喜歡在最後一刻才開始做快要來不及的事情,所以我得熬夜把開會以後說要修改的東西弄宜弄好讓他們定稿。然後資優班要開始上下學期的課程了,講義匆匆完成,又得要做進度班的複習講義了...。根本就做不完!這還不包括禮拜三meeting要報告的一篇paper(還不知道要不要修改搜尋的方向...)跟質性訪談之後逐字搞的分析......。
真慘,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au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